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州中院迅速传达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 2019-01-07 09:12 来源: 研究室

1月4日,鄂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鄂州中院全体党组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旗指出,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为鄂州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明晰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制订了措施,全市两级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标中心找准定位,努力在服务保障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提升、新跨越。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市委全会精神在两级法院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是要强化担当迅速跟进。市委书记王立的讲话中,有六个方面的工作与人民法院直接正相关,全市法院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对标对表开展工作,为鄂州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条件。三是要全面改进工作作风。牢牢抓住队伍建设这一根本性问题,持续整肃纪律作风,优化升级内部控制系统,以制度机制建设推进法院规范化、可持续发展。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司法腐败。四是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认真做好全市两会期间的审判执行、信访维稳、舆论宣传等工作,确保两会顺利召开。精心谋划2019年度工作计划,全力以赴做好新一年执法办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在更高层次推动鄂州经济社会健康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