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乡村路灯送光明  扶贫建设暖人心

——我院扶贫工作成果受到群众点赞

时间: 2018-02-07 09:46 来源: 民二庭

丛林路灯01.jpg

丛林路灯02.jpg

2月5日,53盏明晃晃的太阳能路灯在鄂州市梁子湖区丛林村亮了起来!一盏盏明亮的路灯照亮了春节返乡农民回家的路,鄂州中院精准扶贫的成果获得了广大村民们纷纷点赞。

丛林村05.jpg是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结对帮扶联系村。该村共有551户、2289人,由于村级经济基础薄弱,主干道丛楠路上一直没有安装路灯,村民外出田里劳作常常摸黑回家,尤其赶上雨天,村民出行更为不便,存在安全隐患。道路亮化成了该村一件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解决村民夜间行路难的问题。鄂州中院积极筹集资金帮助该村安装太阳能路灯53盏,有效地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

晚上6点,路灯准时亮起。“以前晚上出门都是漆黑一片,现在村里有了路灯,再也不用担心晚上出门摔跤了,也能像城里人一样出来健身散步,带着孙子们出来溜溜弯了。”丛林村65岁的村民张祖安站在路灯下笑得合不拢嘴说到。洁白的路灯照亮了乡村的道路,也温暖了老百姓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