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汪和清副书记强调加强机关安全保卫工作

时间: 2017-12-12 10:49 来源: 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最高院《关于加强年底结案高峰期警务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12月11日,院党组副书记汪和清主持召开机关安全工作会议,就加强年底结案高峰期警务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院机关办公室、立案庭、执行庭、法警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汪和清强调,目前正值年终审判执行结案高峰期、同时也是涉法涉诉信访高发期,机关安全保障任务重、责任大。一是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拧紧“安全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相关部门要积极排查不稳定因素,确保安保工作忙而不乱,保障各项工作安全运行;二是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坚持“逢进必检”“逢物必查”,做实做细安检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巡查制度,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三是要加强物业管理,增设接待场所,完善门禁系统,实行门禁、考勤、安检一卡通,全面落实会见制度,严禁在办公区域会见当事人(包括律师);四是要加强防火、防电、防盗安全管理,坚决防止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后,汪和清还带领法警支队负责人、安保负责人对院机关重点部门、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现场指出问题,现场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