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春雷行动”正式启动,“重拳出击”战果喜人

——鄂州市法院系统春节前拘留“老赖”首战告捷

时间: 2018-02-12 07:50 来源: 执行局

2月9日,鄂州市法院系统按照中院党组统一部署,启动为期22天的“春雷行动”,对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老赖”采取强制措施,让“老赖”不能舒心,让群众更加安心,最大限度的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实效。至2月11日,活动启动三天时间就取得丰硕的成果。

据法院执行部门统计,全市两级法院拘传10案10人,迫于压力当场履行10人,履行金额达124.25万元。以“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1案1人,执行威慑效果明显。其中:鄂城区法院拘传3案3人,履行金额52.4万元,移送公安机关1人;华容区法院拘传7案7人,履行金额71.85万元。

鄂州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汪和清表示,这次行动是经院党组研究同意后开展的统一行动,今后还将在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中国传统节日、集中返乡的日子再次开展类似的行动,形成常态化机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被拘传的“老赖”都当场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无一例拒绝履行而被送到拘留所实际关押,充分说明这次决定的正确性和必要性。鄂州法院执行部门将继续加大执行打击力度,加强执行威慑力,让“老赖”们有家不敢回,有钱不敢藏,全社会共同努力,让判决不再成为“法律白条”,让社会公众重拾对法院维护“公平正义”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