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城区人民法院启动“烈火行动”大力推进集中执行

时间: 2019-07-11 15:05 来源: 鄂城区法院

7月10日,鄂城区人民法院启动“烈火行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夏季集中执行。

集中执行动员大会上,该院院长周国旗要求全体执行干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大力营造诚信的营商环境,深入推进“规范执行年”活动。

早上8点30分,由该院执行局长带队,共出动警力32人,警车8台,执法记录仪6部,分成四个行动小组,分赴各地开展集中强制执行。

第一执行组率先到达市中心医院,准备拘传该院职工刘某,在现场执行力量的强大震慑下,被执行人主动露面并当场将义务履行完毕。在执法记录仪的全程记录下,腾退组有条不紊地开展腾退工作。随后,第二、三执行组在碧石渡镇菜市场和汀祖镇某学校宿舍,成功将被执行人孙某和伍某控制。

行动中各执行小组严格按照部署和预案推进,分工配合、相互策应,完成预期目标。截至10日22时,该院已拘留拘传失信被执行人15人,腾退房屋1间,3名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到法院还款,结案8件,执行到位标的额40余万元。

鄂城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表示,本次“烈火行动”秉承重点打击,全面开展的原则,主要针对失信企业负责人和党政机关工作人员,重点打击破坏营商环境和社会诚信的失信被执行人。下一步还将针对隐匿行踪逃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开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