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奏响新时代鄂州法治建设华彩乐章

 ——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仪式

时间: 2017-12-04 11:11 来源: 研究室 宣教处

05宪法宣誓图片_7979.jpg

鄂州 法院87.JPG

0更改.jpg

鄂州 法院91.JPG

鄂州 法院90.JPG

鄂州 法院92.JPG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迎接第四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12月2日,鄂州中院隆重举行宪法宣誓仪式。鄂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监誓并讲话。

上午10时整,在院党组副书记汪和清主持下,三名法警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而矫健的步伐,簇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步入场内。随着雄壮的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院干警神情庄重,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

106名干警笔挺立正,左手紧握宪法贴近胸前,右手握拳高举过肩,在院长陈旗领誓下,齐声复诵掷地有声,面向国旗庄严宣誓,以表达对宪法的尊崇和对法治的信仰。

陈旗在致辞中指出,宪法华冠之下,是根深叶茂的中华法律体系,凝结着民族生活的智慧,包含着世代传承的文明,是国家治理的规则体系,也是人民生活的价值汇聚。她强调,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是法官的光荣使命,维护社会和谐安宁是法官的神圣职责。全体法官要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信念,判是非曲直,扬浩然正气,在宪法光芒普照下,忠诚履职,继续奋斗,共同奏响新时代鄂州法治建设的华彩乐章。

熊明新指出,宪法宣誓制度,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今天在这样一个神圣庄严的时刻,市中级人民法院全体干警面向国旗庄严宣誓,作出了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庄严承诺,表达了公正司法、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坚强决心,希望参加宪法宣誓活动的同志时刻牢记誓词,永远铭记誓言,坚持不忘初心,切实履行承诺。

熊明新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全市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恪守法治原则,忠诚司法事业,努力成为人民司法事业的栋梁之才、中流砥柱。二要服务保障大局。即将到来的2018年,是我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的重要窗口期,全市法院广大干警要强化大局意识,找准职能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为鄂州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三要践行为民宗旨。始终牢记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强化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努力做到群众的司法需求延伸到哪里、法院的司法服务就跟进到哪里,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司法获得感。四要保持清正廉洁。人民法院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人民法官在职业操守、司法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方面要有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廉洁司法意识,严格遵守各项廉政规定,坚决守住廉洁底线,掌好用好审判权。

市委法治办、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陪审员及律师代表受邀参加观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