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省法院姚智明专委来鄂州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时间: 2021-01-09 08:32 来源: 研究室 宣教处


0002.jpg

1月8日,省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姚智明带队到鄂州中院召开座谈会,征求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全国人大代表赵锡伟,省人大代表陈长青、武军、陈晓林、熊学敏、代晓漫,省政协委员叶丽娅参加座谈,会议由鄂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旗主持。

0001.jpg

座谈会上,姚智明专委首先代表省法院党组感谢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向代表委员通报了全省法院2020年工作情况,邀请代表委员为法院工作建言献策。0004.jpg

0004.jpg

与会代表、委员对省法院专题到鄂州听取意见建议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并对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围绕服务中心大局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特别是在服务复工复产、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大局稳定、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成效显著,亮点突出。同时,代表、委员们还针对司法人权保障、特殊群体保护、多元纠纷化解、宣传普法教育、法官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H(800HL]68ASYAD)NM_$~8.png

全国人大代表、华容区庙岭镇桐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锡伟建议:要进一步搭建基层多元解纷平台,推广“法院+工会”试点工作经验,针对基层群体开展精准普法活动,切实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省人大代表、华容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陈长青建议:加强法院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工作氛围,同时进一步加大涉军维权工作力度,切实保障军人合法权益。

省人大代表、中国模具行业协会副会长、湖北鄂丰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武军建议:通过多元解纷等渠道强化诉源治理,打造一专多能法官队伍,合理配置人力资源,多措并举提高办案质效。

省人大代表、鄂州工商联主席、湖北枫树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林建议:不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保障企业合法利益及诉求,有效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省人大代表、鄂州西山街道西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熊学敏建议:严惩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扎实推进农民工维权工作。

省人大代表、华容区庙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干事代晓漫建议:丰富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形式,多渠道展示法院工作;加大“以案释法”工作力度;关注民生权益保障,尤其是妇女儿童、农村养老及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省政协委员、市文体局副局长叶丽娅建议:进一步回应群众关切,不断彰显人权保障力度和司法执法温度,切实关注未成年人犯罪问题,做细做实司法进校园工作,从源头防微杜渐,减少校园犯罪。

0003.jpg

姚智明委员表示,各位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既涉及宏观领域,又包含具体操作,为法院各项工作进一步开展、审判职能作用进一步发挥、司法精细化、标准化工作进一步推动指明了方向;十分感谢代表委员长期以来对湖北三级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各位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监督法院工作,更多的走进法院、走近审判,并祝愿各位代表、委员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阖家欢乐。省法院将充分吸收借鉴各项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办理,将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更好地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