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梁子湖区法院:早计划早部署,旗帜鲜明抓党建

时间: 2019-01-18 09:40 来源: 梁子湖区法院

001.jpg

002.jpg

003.jpg

1月16日,梁子湖区人民法院机关党支部严格按照区委要求,开展了“学习贯彻支部条例·总结谋划党建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戴党徽、交党费、集体诵读党章(第七章)、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中国纪检监察报摘选文章《常思入党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区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严格做好党员徽章制作、佩戴和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中央两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

随后,开展支部书记述职活动。党支部书记张学梅从“加强组织建设,为党建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认真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完善工作制度,加强党员干部管理”、“加大信息宣传力度,树立良好形象”等四个方面向全体党员报告了2018年度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党委要求和法院实际对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谋划,并认真听取了与会党员干部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严格按照发展党员流程,讨论接收预备党员事宜。经过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入党介绍人介绍主要情况等七个环节,支部大会最终通过了接收刘建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决议。

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习林同志总结时,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的党建工作,对法院全年工作中涌现出的5个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扬,要求全体党员在新的一年对标先进、再接再厉、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