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城区法院制定十项措施助推青年干部成长

时间: 2019-07-30 14:42 来源: 鄂城区法院

7月29日,鄂城区法院召开青年干部成长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十项措施,大力培养优秀人才,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为法院长远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会议明确提出培养青年干警十条措施,为法院青年干警成长划定路线图、确定时间表。

一是多岗位锻炼,安排新进干警在不同的岗位上进行锻炼,让青年干警明确自身预期,经历“苦”的阶段,丰富工作经历。二是实行“导师制”,进行一对一帮扶,党组成员、中层干部及业务骨干作为“师傅”,定点帮扶年轻干部。三是创造学习交流机会,通过外出学习考察、上挂、外派、理论研究、内部交流发言及参加各种渠道考试等途径,为青年干警成长提供机会。四是培养先进典型,通过业务竞赛及岗位练兵等措施,主动加压,不断提高青年干警的办案水平和能力。五是在符合规定的条件下,安排青年干警列席党组会、审委会等重要会议,学习领导干部思想理念、决策思路、管理模式、工作经验,在观摩交流中学习进步。六是提供创意实践机会和平台,允许试错、可以容错,为年轻干警提供先进经验。七是青年员额法官要逐步培养承办大案要案能力,青年非员额法官要参与到重大疑难案件的审理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八是青年干警要参与到重要文件、考核标准的起草工作中去,积极提供相关意见,树立宏观思维,培养管理意识、参与意识。九是进一步加强青年干警政治思想教育,定期开展谈心谈话,严格要求青年干警行为,让他们不走邪路、少走弯路。十是进一步关心爱护青年干警,切实解决他们在学习、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措施关心大家。

鄂城区法院30名青年干警参加了会议,8名青年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院党组提出的“十条措施”踊跃发言,谈工作感受、谈思想认识、谈工作规划、谈人生目标。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修养,提升政治意识,切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不断加强学习,通过多种学习手段开展多方位地学习,提升学习效果;要树立“吃苦吃亏是福”的观念,要将“人生的鹅卵石”提前放进去;要有大胸怀、大气度、大视野、大格局,站高看远;要有团队协作精神,树立“共荣共耻”意识;要有担当进取精神,树立人生追求和工作目标。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法院改革,时刻保持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不断巩固和提高业务知识,把握改革机遇,不断锐意进取,争做新时代优秀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