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州中院深入开展学术研讨活动

时间: 2020-07-20 11:07 来源: 研究室

以研促学 提升能力素质 院校共建 推动共赢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720103608.jpg

为进一步深化院校合作共建,提升干警学术素养和司法能力,5月以来,鄂州市法院以学术讨论会为契机,依托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资源优势,开展了系列学术研讨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000.jpg

7月16日,华科大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秦小建走进鄂州中院,为全市两级法院学术论文作者辅导。秦教授就文献收集整理、逻辑框架搭建、摘要书写规范、引用注释技巧等相关学术研究问题进行了讲授,并对四个研讨小组选送的14篇论文一对一进行辅导,与作者们进行互动。

自去年11月,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签订院校合作共建协议以来,深度互动、共同推进,开展了法治讲堂、庭审观摩、网络联线、学术研讨等系列活动,推动学院实务教育,提升干警学术修养。

 据悉,鄂州中院将与华科大法学院开展多领域、全方位、深层次地合作,把院校合作共建工作做实、做出成效、做成标杆,促进干警司法能力水平提升,推动鄂州法院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