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组来我院调研

时间: 2020-07-23 16:56 来源: 研究室

微信图片_20200723165252.jpg

02人大司法调研_9999_15.jpg

08人大司法调研_9999_39.jpg

7月22日,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杜昌奕、副主任委员汪济民等一行来我院,调研全市法院2020年上半年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03人大司法调研_9999_19.jpg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汪和清代表我院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04人大司法调研_9999_25.jpg

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吕云山汇报了司法权力运行监督工作情况。

01人大司法调研_9999_4.jpg

调研组成员汪济民、刘丽燕、夏俊雄等先后发言,纷纷肯定了我院相关工作,并就聚焦“六清行动”重点项目、加强对下指导力度、完善报告内容等提出意见建议。

杜昌奕主任指出,市法院高度重视人大监督工作,陈旗院长公务外出前专门就本次调研进行安排部署,主动与调研组对接,充分体现了市法院自觉接受监督、积极听取意见的意识。近年来,全市法院队伍精神面貌发生很大变化,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绩显著。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两个“战场”,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及时有力的司法保障。

他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广的视野、更实的举措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二是要立足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三是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司法能力水平,保持司法机关的纯洁性,努力构建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四是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旗回院后第一时间听取情况汇报,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对照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报告,不断加强和改进审判执行工作,促进全市法院各项工作长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