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梁子湖区法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 2018-09-30 16:49 来源: 梁子湖区法院

002.jpg

001.jpg

002.jpg

9月30日上午,梁子湖区人民法院开展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激发干警爱国热情,引导干警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共分为“唱一首歌曲”、“品一篇佳作”、“学一句道德格言”、“讲一个故事”、“做一番点评”五个环节。在“唱一首歌曲”环节,全院干警跟着音频齐声合唱《但愿人长久》。伴着优美的旋律,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习林带领大家重温了宋代大文豪苏轼经典佳作《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并品读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等道德格言。进入“讲一个故事”环节,干警们观看了“天眼之父”南仁东先进事迹视频,无不被其放弃高薪毅然回国领使命、二十二年脚踏实地“铸天镜”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感染。

张习林在点评中指出,人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每个人爱岗敬业就是爱国,进入司法改革深水区,重点是要有担当精神。他勉励干警要加强学习,增强担当的本领;要履职尽责,增强担当的勇气;要廉洁办案,增强担当的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