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省法院来我院调研司法责任制和审判管理工作落实情况

时间: 2020-09-30 08:52 来源: 研究室 宣教处

省法院来我院调研司法责任制和审判管理工作落实情况


9月28日,省法院三级调研员肖瑛率第四调研评估组来鄂州调研司法责任制和审判管理工作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鄂州中院就鄂州法院概况、特色亮点工作、司法责任制和审判管理工作落实情况作了汇报。 

调研评估组对近年来鄂州法院的审判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是贯彻落实司法责任制,院长带头办理大案、难案及新型疑难案件,成果显著;二是司法公开机制健全,庭审直播率、裁判文书公开率全省靠前;三是督办长期未结案件有思路、有抓手、有效果、可推广。

 同时,调研评估组就“四类案件”监督管理、专业法官会议制度、审判流程管理等方面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并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调研评估组对照15项评估项目,逐一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并依据《湖北法院司法责任制和审判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调研评估表》对鄂州法院进行调研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