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州中院集中督导“黑财清底”和“六稳六保”专项执行工作

时间: 2020-11-11 11:14 来源: 执行局(庭)

加大执行力度  推进任务清零

鄂州中院集中督导“黑财清底”和“六稳六保”专项执行工作

0000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工作推进会_9999_8.jpg

11月7日,鄂州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黑财清底”暨“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督导推进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旗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汪和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院长、执行局局长及中院执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0000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工作推进会_9999_89.jpg

会上,各基层法院汇报了“黑财清底”近期完成情况及下周工作安排,提出“六稳六保”五类案件执结计划。市中院执行部门负责人汇报本部门开展上述工作情况及“黑财”提前介入、终本案件评查等五类案件执行督导概况及当前黑财清底形势的分析,通报该项工作存在的问题。

0000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工作推进会_9999_94.jpg

陈旗指出,“黑财清底”和“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是全国扫黑办和最高人民法院安排部署的重要工作任务,当前已经进入攻坚关键时期,全市两级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认定当前形势,瞄准既定目标,全力以赴攻坚。一是调配充实力量到执行部门,中院加强督导、大力支持,保障执行专班人员力量充足。二是严格落实“黑财”案件“四到位”工作要求,强化终本、终结案件审核把关,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财。三是聚焦“六稳六保”专项执行重点案件,因案施策、分类处理,通过强制执行一批、拘留罚款一批、司法救助一批,实现五类案件清零见底。

会议还对下一步执行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