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防汛救灾】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处置险情 鄂州中院成功控制2处散浸

时间: 2020-07-17 08:07 来源: 宣教处

7月13日上午8时许,鄂州中院值守队员在巡堤查险时发现“鄂江右85+100”和“鄂江右85+600”两段堤脚土体湿润有渗水后迅速上报,经技术人员现场核查,两处均为散浸,因发现及时,直径均未超过3厘米。

 QQ截图20200720103903.jpg

为了防止险情进一步扩大、恶化,根据技术人员处理意见,鄂州中院值守队迅速联系燕矶防汛指挥部调集在附近驻守的村民,紧急调用砂子、卵石封堵散浸口,并带领值班人员采取“开挖人字沟”等措施,将渗透水导出。

 QQ截图20200720103943.jpg


经过四班值守队员接力20多个小时的奋战,开沟导滤100余米,填埋砂石10余吨,清除杂草20000平方米,散浸点的险情得到控制,经过导滤处理的散浸点水流已经明显减缓,堤坝泥土被成功封堵在砂石中,有效控制了险情继续扩大。

 微信图片_20200720103952.jpg

 

为保证防汛工作的顺利进行,值守队员开展了24小时不间断“徒步式拉网”排查,尤其是对堤身、禁脚平台、堤坡每半小时排查1遍,并对杂草树木进行清理,以便于及时发现堤坝上的散浸点。

 QQ截图20200720104016.jpg

 

 

知识点:

据市水利局专家介绍,散浸是破堤前的最初征兆,如果不及时处理,堤坝里的沙土就会随着水流渗出,导致堤坝土质疏松,最后形成管涌,进而破堤。所幸的是,由于发现及时,只需要在散浸处铺设砂石导滤,防止沙土随水流流出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