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他们是“法庭卫士”,也是“防疫战士”

——记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

时间: 2020-07-04 10:44 来源: 湖北高院

他们是“法庭卫士”,也是“防疫战士”

——记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

【7月5日湖北高院微信号】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湖北各级法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狠抓落实,湖北法院广大干警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主动下沉一线参加社区防控、开展志愿服务,涌现出一大批感人至深的先进典型。湖北法院新媒体开设《抗疫风采》专栏,讲述人民法院队伍在抗疫战斗中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抗疫故事,展现新时代人民法院干警的忠诚与担当。

03检查周边企业疫情防控_9999_9.jpg

 

微信图片_20200706085523.jpg

“扫黑除恶我们挺身而出,执行攻坚我们冲锋在前,防疫,我们申请到最前沿!”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鄂州市法院司法警察支队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组成党员突击队,集体请战下沉一线,全面参与桂花园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从法庭上的“安全卫士”到社区一线的“防疫战士”,他们用脚步丈量责任使命,以行动诠释党员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706085519.jpg

259社区撤离清场_9999_331.jpg

冲锋在前的“防疫员”

02陈黎02.jpg

哪里需要保障,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哪里有险情,他们就往哪里冲。疫情之始、危急时刻,法警党员突击队依旧冲锋在前。从大年初一至今,队长王磊同志带领同志们拼搏在防疫各条战线,五次“穿越火线”奔赴武汉、黄冈、仙桃等地运送防疫物资;在联系点桂花园社区、镜园社区和沼山镇丛林村,他们摸排返乡人员、参加卡口值守、开展防疫宣传,主动到任务最重、最危险的岗位上履职。封城了,胡新斗同志便步行30公里回城参加防疫;姚志君、冯成同志舍小家顾大家,克服重重困难,全家人都在一线坚守。“若有战,召必回。我们不怕牺牲,永不言退! ”这是法警突击队全体党员的心声。

02夜间值班.jpg

不怕吃苦的“守门员”

社区进出卡口是风险最大、任务最重的地方。越是艰险越往前。法警突击队全体干警整队编排到卡口值守,由女干警值守白班,男干警值守夜班。他们每天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及时劝止外出及路面逗留人员、并严格管控小区商店,不留死角。干警朱德权同志夜间值守尽职尽责,主动协助送治确诊、疑似病人。为了兼顾工作并保护家人,他搬到办公室居住,沙发做床,大衣为被,离家不离岗,虽苦不言苦。杨金丁、童维城、刘庆峰等年纪较大的同志也到岗参加夜班值守,他们说:“虽然我们的身体不如年轻人,但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夜班没问题,能够扛住!”

216社区撤离清场_9999_162.jpg

勤勤恳恳的“保障员”

随着防疫工作的持续深入,服务居民日常生活的任务激增。突击队干警在完成卡点值守任务后,还积极参加中院“守望相助”敬老志愿服务队的工作。干警胡新斗、杨金丁、姚志君、吴志平、胡凡、陈黎白天晚上连轴转,为社区老人送药品、搬物资;潘怡、胡凡变身“快递员”,主动跑腿送货上门;吴志平、刘庆丰、张达三位同志冲前线、顾后勤,在机关后勤保障人手不足的情况下,请缨充当司机驾驶员,为社区和机关运送物资。为了缓解防疫物资紧缺的压力,法警突击队还主动对接联系,争取酒精和防护服支援,及时保障防疫工作正常运转。

微信图片_20200706085504.jpg

微信图片_20200706085452.jpg

法警突击队的同志们能够为防疫工作冲锋陷阵,为大家保驾护航,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是我们的应有担当。”请战书上的红手印是他们的决心,勇敢是他们的名字,战斗是他们的生活!

微信图片_20200706085456.jpg

微信图片_20200706085515.jpg

他们是“法庭卫士”,也是“防疫战士”!

来源:湖北高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