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执行动态】鄂州中院部署“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

时间: 2020-10-26 09:15 来源: 执行局

图片1.jpg

10月21日,鄂州中院召开“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工作会议,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汪和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基层法院分管执行工作院领导,两级法院执行局、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洪、文明创建、营商环境等多项工作叠加的情况下,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干警迎难而上、锐意拼搏,执行结案率同比上升15.94%,“3+1”核心指标保持高位运行,“黑财”执行案件结案率、执行到位率长期保持全省第一方阵。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省法院关于开展“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的通知,印发了全市实施方案,清理并下发五类执行案件台账,分解任务到人。

汪和清副院长强调,全市法院开展专项执行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六稳六保”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促进公正善意文明执行的重要举措。

一要,紧盯关键指标

实行周盘点、周排名、周通报,确保“3+1”核心指标高位运行,努力争取专项执行行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二要,聚焦重点案件

切实加大涉黑恶、涉民生、职务犯罪财产刑、违法占用耕地行政非诉、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债务等案件执行力度,力争五类案件执结率全部达到100%。

三要,构建长效机制

贯彻公正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加快推进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努力打造全省一流营商环境,体现鄂州法院底气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