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州中院院执行局推出优化营商环境十条举措

时间: 2019-08-19 11:44 来源: 执行局

优化营商环境01.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高院、市委有关部署,为鄂州市进一步优化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根据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以及上级法院有关规定,对照世界银行关于营商环境的评价指标体系,结合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实际,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十条举措。

一、坚持平等保护原则,依法保障各类主体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法治环境。

二、依法慎重采取查封、扣押、冻结措施,最大限度降低执法活动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

三、依法慎重对市场主体和公司负责人适用拘留、罚款、拘传等强制措施,切实保护企业家的人身自由和财产权利。

四、严格区分企业财产和企业家个人财产及家庭成员财产,严格区分个人债务和夫妻共同债务,依法维护涉案企业和人员的合法权益。

五、进一步做好“执转破”工作,及时将“执行不能”案件转入破产程序审理,促使“执行不能”企业和“僵尸”企业有序顺利推出市场。

六、积极拯救危困被执行企业,对暂时经营困难,但具有发展潜力和经营价值的被执行企业,加大执行和解的力度,努力促进有价值的危困被执行企业再生和转型升级。

七、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力度,推动完善让失信主体“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大格局,促进鄂州社会诚信建设。

八、营造可预期的执行工作环境,健全破解执行难的长效机制,提升执行案件流程管理智能化水平,缩短案件执行周期。

九、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打财断血”专项斗争。落实中央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打财断血”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依法办案,充分发挥执行攻坚力量,摧毁黑恶势力的“造血”功能,将黑恶势力连根拔起,杜绝其死灰复燃的可能。

十、深入企业了解诉求,按照企业诉求改进服务。根据企业诉求结合自身职能,制定行之有效的具体办法,探索开辟绿色通道等措施,便利企业行使合法权利,全面增强企业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