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诉讼指南 > 诉讼指南

短信声声“传票”来 法官提醒莫轻信

时间: 2011-08-18 18:22

  本报讯(特约记者孟卫军通讯员尹章朋)近日,家住城区十字街的王老伯收到一条短信,内容是:“法院传票:请速到市法院领取判决书,不来领取后果自负,联系电话……”王老伯百思不得其解,没有打过官司怎么会有判决书呢?带着疑问,王老伯来到了市法院,法官的一番提醒,解开了他的心结。

  据悉,近段时间,我市部分市民经常收到莫名其妙的短信“传票”,短信采用威胁、恫吓手段,隐含诈骗企图。其实,利用电话发送“传票”进行诈骗的案件在外地曾经发生,短信“传票”不过是其翻版。市法院法官提醒市民,千万不要轻信短信“传票”,不要轻易回复电话,更不能按其要求进行转账操作,如有疑问可与当地法院直接联系(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电话3389894),必要时可直接向公安机关报警。 (编辑刘岳鹏 审核孟卫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