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鄂州市政协专题​视察我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时间: 2020-12-21 14:48 来源: 研究室 宣教处

    鄂州市政协专题视察我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12. 04.jpg

 12月1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文一行来我院专题视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陈茉莲、何大刚、熊金林、黄开如、李全,市政协秘书长孙俊全等参加活动。

12.01.jpg

何文一行实地察看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收转发中心等场所,深入了解鄂州法院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及诉调中心建设情况;听取了扫黑除恶大要案审判情况汇报,观看青年干警成长工程等展示片。

12. 05.jpg

12.06 .jpg

座谈会由何大刚副主席主持,视察组听取了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旗所作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


市政协副主席熊金林、政协委员孙家祥、李惠强分别讲话,纷纷肯定我院相关工作,并就加大产权保护力度、健全便民服务措施、提升审判质效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何文指出,全市两级法院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切实承担起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主力军职责,将司法事业融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大局,以“高”的站位认识、“强”的责任担当、“新”的有力举措,切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亮点纷呈、成绩显著,为全市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为鄂州营商环境在全省争先进位作出突出贡献。

何文强调,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为鄂州营商环境建设展现更多法院作为,贡献更多法院力量。具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法院在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找准定位,尽职履责,以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为龙头推进各项工作;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青年法官要树立远大理想,保持纯净心灵,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同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遗余力推进法治鄂州建设。三是提高政协民主监督水平。加强政协委员的民主监督能力,积极探索政协民主监督与司法监督、群众监督相互结合的有效形式,逐步构建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监督网络体系。